履行担当筑牢屏障济南文旅集团各景区场

连日来,国内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疫情传播防控形势严峻。作为市属平台企业,济南文旅集团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国企担当,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及省、市相关部门的要求,集团各景区、场馆第一时间采取一系列防疫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

为贯彻好相关防疫部署,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游客人身安全,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大明湖园区老区实行有限出入口管理

暂时关闭大明湖东门电动门、西南门东侧铁门、曾堤铁门等通道,仅保留大明湖东门正门、大明湖西南门正门、大明湖北门3个出入口通道,并实行出入口分离。

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

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封闭式园区要把住出入口关键节点,增加值班值守人员,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保持间距、登记留痕”入园;室内展馆展室坚持扫“E警通”码参观,做好留痕管理,合理控制展室客流,防止聚集;加大消毒消杀力度,增加出入口、卫生间、密闭场所的消杀频次,做好通风换气工作;增加安保巡逻人员对关键点位的巡查频次,及时疏导聚集人群;采取标识牌、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和流程,提醒游客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保持安全距离,科学佩戴口罩,确保游园安全;做好职工尤其是一线职工的自身防护。

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结合景区工作实际,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时刻保持警惕,切实做好应急处置的人员、物资准备;按照疫情发展形势需求和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力度和措施,统筹做好生产运营和疫情防控工作。

奥体中心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奥体中心根据文旅集团下发的相关通知要求,压实主体责任,积极行动,迅速部署,严密布控,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健身安全和生命安全。

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中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报备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员工疫情防控及个人防护指导培训,在显著位置公示场馆消毒情况及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严格执行检疫查验、巡查检查等常态化工作机制。人员进入公共区域和工作区域,严格把控“体温关”、“口罩关”、“消毒关”确保三关合格、信息登记及时准确。进馆健身人员全部进行“扫码+测温”管控措施,执行分散、间隔式入馆,非预约场地对健身群众进行实时登记。严格查验健康码,严格“红、黄码”人员管控,严密


转载请注明:http://www.tenyituan.com/zybs/zybs/202205/14046.html


当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