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过六一儿童节,两家幼儿园的不同

秘籍君

各位家长们,你家娃多大,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你给他们过节了吗?

其实不光是家长在想着孩子,幼儿园里也想着孩子们的节日呢。只不过,不同幼儿园的不同做法,能表现出层次的高低。

前几天我看有人发朋友圈,说是幼儿园让家长给孩子们送礼物,提前送到幼儿园里,要给孩子们过儿童节。也有的幼儿园则是请家长过来,看完孩子表演的节目后,和孩子们一起吃些水果零食过节。

这些都是常见的幼儿园过节法。

一位朋友就跟我吐槽说,她家儿子的幼儿园为了迎接“六一”,几乎提前了一个月给孩子们排练节目。孩子们要穿统一服装,学习背诵几首古诗,还要学绕口令、舞蹈,节目表演持续了整整一个小时。事后虽然家长和孩子一起坐下来吃水果和零食,还提前吃了粽子,整个班级气氛热闹,看起来其乐融融。

只是她问孩子“儿童节你开心吗?喜欢吗?”孩子说,一般般,不喜欢。

朋友的吐槽让我想起了女儿那家幼儿园里,某一年给孩子们过的“六一节”。这个“六一节”被学校称为“游园会”,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

学校将孩子们的每个班级都设置成了游戏屋。每个班级里有一个主题的游戏,有的班级里是自制水果沙拉并品尝,有的节目是飞镖达人,谁射中飞镖了会有奖品;还有的屋子是沙画制作,也有家长和孩子一起玩游戏,看谁击中的气球多。

当然,每个班级只要有游戏,就一定有小奖品。虽然奖品很小,但对赢了的家长和孩子来说,可太开心了!

幼儿园会提前给家长和孩子发“门票”,并给家长一张“寻宝图”,标明哪层楼的哪个班级里会有什么样的游戏,让家长和孩子决定要先玩哪个,再玩哪个。幼儿园里总共有三层楼,每层大概有十间屋子,相当于有三十个不同的游戏,想要每个都玩过来一遍还是很花时间和体力的。

除了室内游戏外,幼儿园还准备了室外游戏。因为正值夏季,室外游戏很多跟水有关。有水枪射击,有水上保龄球,也有水枪大战。不想排队玩室内游戏的家长和孩子,也可以选择先在室外玩游戏。

此外,幼儿园还在走廊里摆上了厨房自制的各种水果和吃食。吃食有发糕、点心、蛋挞等,真的是有吃有玩,让人过得十分开心。

校长在开游园说明会的时候说,这次过“六一”,我们不让孩子们给大人表演节目了,想让孩子们彻底放松一下,好好玩一玩,虽然我们教职工要组织、要策划,会非常累,但这是孩子们的节日,还是想让孩子们过得更开心。

校长的这话让我一直记到现在。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应该让孩子们放松快乐,而不是给大人做各种表演。一个以孩子为中心,一个以家长为中心,这样比较两种幼儿园,高下立现。




转载请注明:http://www.tenyituan.com/bsgz/bsgz/202401/15426.html


当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