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形成初期到处都是伤痕累累,如今地

浩瀚太空中,有很多到处游荡的小行星彗星等天体威胁着地球的安全,一旦这些天体撞上地球,人类能做的或许只有祈祷了!

有些科幻电影就有相应的故事情节,不过最终的结局基本上都是某位“超级英雄”拯救了地球。

但实际上科幻电影中的近乎完美的结局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人类目前还远不能阻止小行星撞击地球,而一旦撞击真的发生了,带来的严重后果是无法想象的,在大自然力量面前,生命显得太脆弱,拥有智慧的人类也不例外。

最近的一次小行星撞击地球的事件发生在一百多年前的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通大爆炸大古斯。幸运的是,撞击地点人烟稀少,并没有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如果撞击发生在人员密集的大城市,将会有百万人因此而丧生。

而引发通古斯大爆炸的小行星直径只有90米而已,但撞击地球瞬间产生的能量相当于一千颗广岛原子弹的能量,足以毁灭一座城市。

更可怕的是,科学家们推测,类似通古斯大爆炸的小行星撞击地球的事件,每隔一百年就会出现一次,这只是统计学给出的结论,并不代表一百年之后一定会出现类似的撞击时间,但人类也确实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对地球和人类能够造成一定威胁的小行星确实不是很多,这多亏了地球大气层的保护,大部分小行星个陨石在降落到地面的过程中都被烧为灰烬,只有一小部分降落到地面上,而且这部分大多数也只剩下微小的铁质颗粒。

如果你家住平房里,有机会你可以把屋顶打扫一下,先用吸铁石把屋顶吸一遍,你会发现有很多铁质颗粒,实际上那就是陨石的残留物。

这也说明了地球时刻在遭受着小行星陨石的袭击,如果没有大气层的保护,地球表面早就伤痕累累了,到处都是坑坑洼洼。

这点在月球上表现得淋漓尽致,月球上没有大气层的保护,所以各种小行星陨石可以长驱直入,毫无阻拦地飞速降落到月球表面,月球表面充满了大大小小的陨石坑。

不仅仅是地球和月球,太阳系各个天体都会遭受小行星陨石的撞击,这种情况自从太阳系诞生以来就不断上演着。

在太阳系形成初期,小行星撞击事件尤为剧烈,因为当时的太阳系刚刚形成,非常混乱。当时的撞击更加猛烈,被称为“大轰炸期”。这种撞击事件对于地球来说却是好事,当时的地球一片死寂,没有任何生命。一方面增加了地球质量,另一方面给地球带来了丰富的重金属,重金属更重慢慢地沉积到地球核心,因此形成了金属核心,让地球拥有了磁场,保护地球上的生命免受宇宙辐射的伤害。

经过将近50亿年的时间,如今的太阳系显得井然有序。但我们看到的有序和美好只是表象,一旦脱离了地球大气层的保护,地球就会完全暴露在宇宙太空,彻底成为“宇宙射击场”,各种小行星彗星等天体不断“射击”地球。




转载请注明:http://www.tenyituan.com/bsgz/bsgz/202312/15402.html


当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