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atch青少年编程教程五射击

01-目标

在本课程中,将继续学习Scratch编程常见的编程结构:条件语句。课程提供一个通过Scratch软件编程的射击小游戏教程来增加对条件语句的理解。条件语句是一种根据条件执行不同代码的语句,如果条件判断满足则执行一段代码,否则执行其他代码。可将条件语句认为是有点像起因和结果。一种更好的类比方式可能是,使用一些父母可能会说的话,如下面的内容:

“如果你的房间是干净的,你会得到甜点。否则,你就得马上打扫。”

第一个起因是干净的房间,结果是可以得到甜点。第二个起因是不干净的房间,结果是必须马上打扫。

条件语句是编程常见的语句,Scratch中提供了两种判断语句的方式,如下图所示:

02-编程实例

通过Scratch软件,设计一个射击小游戏程序,加深对条件语句的了解。在射击游戏中,越靠近靶心的射击分数越高。射击游戏程序的最终运行效果如下:




转载请注明:http://www.tenyituan.com/zbqc/zbqc/202206/14200.html


当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