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狙鬼的狙击枪诡丝中的这把狙击

大家好,欢迎收看摇扇兵器录,年由张震,大S,张钧甯,陈柏霖主演了一部鬼片《诡丝》,片中张震拿着一把狙击枪狙鬼,啥枪啊这么牛,这个呢就是HK家的PSG1狙击步枪,今天咱们就来瞧瞧这支枪中“贵”族——PSG1

20世纪50年代,联邦德国装备了HK生产的G3步枪,这是支继承了二战末STG45基因的全新步枪,自此一炮而红,日后超80多个国家竞相采购,G3也成为了HK的中流砥柱

同时也扩展出了各种变形枪,衍生枪,其中就有狙击枪型,那最早的也有加装瞄准镜的版本,G3A3ZF

但是算不上狙击枪,正式的狙击枪那得是G3SG1,SG是德语(SchützenGewehr)精确步枪的意思,跟二战时狙击枪制造流程差不多,在G3标准型验收时,挑选一些精度高的,用跟ZF型一样的爪式安装镜座来装瞄准镜,瞄准镜升级为了一个1.5~6倍的瞄准镜。扳机组倒是重新设计了一下,扳机力度可以由射手自己调节。剩下的就是加了个两脚架,托腮板啊,这也没有专业到哪去

其实德国狙击枪的建设离不开那场灾难,的慕尼黑事件,“黑九月”闯进了奥运村劫持了以色列运动员,经过西德警方的无效营救,11名人质没救出一个,灾难过后各方都开始反思,认为必须要整专业团队和专业武器,那G3SG1明显不行啊,HK就弄了款新的——PSG-1狙击步枪。

PSG是德语(Pr?zisionsschützengewehr)精密狙击步枪的缩写,我发现德国人搞词是一套一套的,像P38定型之前有几个版本,分别叫MP(MilitarPistole)AP(ArmeePistole)HP(HeeresPistole),这仨词其实都是军队啊陆军的意思。

MPAPHP

那PSG1是如何做到精密狙击的呢?PSG1同样也是基于G3的平台,既然是G3,那他也是滚柱闭锁了,但这个滚柱做了大幅改动,由圆柱切成了一半,前端是一个平面,这样一来在闭锁时总是能同一个接触面,不像原来是随机的,提升了精度。

为了精度还使用了加长加重的枪管,并且是浮置枪管,枪管与护木是不接触的,整枪的长度来到了1米23,重量差不多8公斤,很重的

那么在外部配件方面,PSG1没有用爪式快拆镜座,而是直接焊上去的,用的是亨索尔特(Hensoldt)6×42固定倍率瞄准镜,这枪是无法使用机瞄的。扳机呢仍然是可调扳机力的,还加了一个套子增大手指接触面,握把是舒适的运动步枪握把,枪托和托腮板更是咋舒服咋调。此外还配备了逆天的三脚架,这多稳啊!

PSG1打的自然还是7.62×51mm北约弹,有5发、10发、20发不同的弹匣,只能半自动射击。在机匣侧面还能看到一个类似AR15辅助推机柄的装置,这个是为了适应狙击作战的。狙击手讲究一个隐蔽无声,那G3步枪在上膛时滚柱闭锁会发出较大的声音,你要是慢慢的释放枪机,闭锁还到不了位,这也是本来娘胎里的毛病,这时候用这个辅助推机柄就能让枪机到位了。

PSG1刚推出时吸引了不少人——看看,毕竟太贵了,一支卖到一万刀,不愧是黑坑本坑啊,但贵是有贵的道理的,PSG1可是号称当时最准的半自动步枪,当然这是人家的宣传口号,具体准不准那得氪个金试试。

90年代,德国军方也看上PSG1了,但不想要这么重的,HK就尽量减重,换上两脚架,称为(MilitarischScharfschutzenGewehr)MSG90,军用精确步枪。

为了打入美国民间市场,HK也推出了民用版的G3,HK91以及SR9,SR9呢后来又改成PSG1的枪托握把样式,这些都可能会去影视剧里客串一把PSG1,大家可以看看他的枪管长度和准星。

好了,这支经常会出现在香港电影中的经典半自动步枪,咱们就说到这了,点点


转载请注明:http://www.tenyituan.com/ssrw/ssrw/202304/15247.html


当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