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传媒年度策略完整版流量分发及人

导读

我们看好流量结构向视频流迁移、人口结构变迁以及通讯网络代际切换带来的投资机会,建议布局在上游内容、供应链管理及产品运营领域具备先发优势的投资标的。

报告摘要

疫情后行业业绩边际向好推高板块整体估值,20Q3见顶回落。H1受到疫情居家影响,线上娱乐需求边际提升,行业景气度高,传媒板块估值到达顶部,取得较高绝对收益及相对收益,板块成交额明显放大。20Q3估值见顶回落,等待公司业绩进一步兑现。

流量分发格局演化叠加用户、网络代际切换,垂直领域龙头崛起。短视频流量渠道重要性凸显,互联网巨头争相进入游戏行业,重塑产业链价值分配,借字节跳动为主的下游流量渠道整合流量资源,流量分发格局演化,透明化、便捷化以及短视频流量变现加速利好优质内容商,议价能力增强。Z世代正在成为重要消费群体,文创产品有望大放异彩,盲盒加速潮玩出圈,IP变现打开新空间;二次元游戏异军突起。5G建设稳步推进,渗透率步入加速期,商业化应用落地在即,云游戏、VR/AR有望成为5G下游确定性应用,用户代际切换叠加5G时代到来,传媒行业迎来新变革。

传媒主要细分板块边际改善趋势显著。游戏板块估值目前处于相对低位+景气度改善+版号供给侧改革龙头集中度提升+字节入局游戏重塑产业链价值分配+游戏消费属性(老游戏长生命周期以及买量大幅提升新游成功率带来游戏业绩确定性提高)+游戏科技属性的5G云游戏提升整体板块估值,配置性价比较高。长视频线下影视加速回复,票房向头部影片聚集,加速扩张趋势下下沉市场成为关键增量,年优质内容齐聚春节档,各品类全面开花。线上中视频有望突围,减量提质成效显著,精品化网剧趋势显著,口碑及留存率明显提高。营销板块Saas及程序化交易大势所趋,全媒体营销能力公司持续受益。传统媒体中,“免费+引流获客”“广告+会员变现”免费阅读模式迅速占据下沉市场,成为行业关键增量。IP价值凸显,出版业稳步增长。国网整合基本完成为广电行业发展带来机遇。

投资策略及标的推荐:我们看好流量结构向视频流迁移、人口结构变迁以及通讯网络代际切换带来的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布局在上游内容、供应链管理及产品运营领域具备先发优势的公司,推荐短视频直播、手游、MCN、潮玩等垂直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标的:完美世界、三七互娱、芒果超媒、光线传媒、紫天科技、三人行、值得买、中文在线、金运激光等;受益标的:吉比特、分众传媒、电魂网络、掌趣科技、宝通科技、星期六等;


转载请注明:http://www.tenyituan.com/jbfl/jbfl/202201/13806.html


当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