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随笔33新生儿护理平台

治疗皮肤病专科医院 http://m.39.net/disease/a_6085999.html
温馨提示本平台原创内容,医院同意新生儿护理平台年度先后派出支援吉林核酸采集2人次,院内核酸采集6人次,院内重症监护室5人次;年度派出支援公主岭核酸采集14人次,医院3人次,医院2人次。

(新生儿护理平台护士长李娜、副护士长王月琦送别支援护士)

新生儿护理平台之邹纯净

愿历此坎坷,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可安!

庚子年末,新冠疫情再度来袭。我院先后派出多支队伍支援医院、医院。我于2月4日随医疗队驰援通化,在通化的21天内,我们医疗队主要负责医院内科楼3楼重症ICU的护理工作。和平时在科室的工作截然不同,这次面对的主要是老年患者。除了常规的护理工作,心理护理很重要,因为他们可能对病毒恐惧,而且身边没有亲人,我们要做他们的守护者,成为他们的依靠!这个春节虽然没有在家中度过,但是一点也不觉得孤单,因为身边有一群并肩作战的队友,有来自通化人民的祝福,医院及科室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还有来自亲人的力量。救死扶伤,义无反顾,冬将尽,春可期!

新生儿护理平台之沈诗曼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新年伊始,“新冠”这个不速之客来到了吉林省。国家专家、医院医护工作者相继奔赴战场。疫情当前,身为护士的我终于可以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为国家贡献出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2月3日接到支援通化的通知,收拾行囊,准备出发,离家前看到不满两岁的女儿心中满是不舍。2月4日启程前往通化,经过一天的培训次日进入新冠ICU。有条不紊的穿脱防护服、为经鼻高流量和鼻导管吸氧的老年患者进行基础及各项专科护理。很骄傲,面对新冠患者,心中没有一丝丝的恐惧,有的只是医者的仁心。作为医护工作者,我们应迎难而上,不畏艰险。做暖心的“大白”,给患者带去欢乐,带去希望,带去信心。我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解决他们遇到的一切问题。我们是一位位可爱而平凡的逆行者,在平凡中彰显不凡,在逆境中彰显伟大,让这个不平凡的冬天被温暖环抱。

新生儿护理平台之任洪涛

愿春暖花开,百姓皆笑靥如花。

年5月支援院内核酸采集,年1月25日刚刚结束支援公主岭核酸采集,27日便前往医院支援。这里是疫区,是前线,是战场,可我不怕,这里就是护理人要战斗的地方。我们工作的C栋是重症患者所在的病区,气管插管、气管切开、使用ECMO的患者都在这里。每日为重症患者翻身进行俯卧位通气、观察病情、静脉注射、换药、喂药等各项护理操作,为轻症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减轻他们的紧张焦虑。看到他们从心底散发的开心,自己的内心无比幸福。这个初春很冷,因为一场疫病,暂停了繁华,带来了分离。这个初春又很暖,因为危难时刻,我们汇聚到一起共同战“疫”。

新生儿护理平台之陈洋

我们乘风破浪,勇敢追梦,期待最美的风景是拥抱!

年的冬天对于我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新冠疫情在我的家乡长春肆虐,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一名中共党员我没有退缩,保卫家乡,重任在肩。26日接到护士长通知去一线支援,临行前护士长和同事们为我们准备丰厚的物资,叮嘱我们注意防护。27日踏上征程,这是我的荣耀与使命,保证完成任务。在进入病房前,高岚护士长给大家培训再次强调一定要做好防护。在简单熟悉工作环境后开始了第一天的工作,测量生命体征、输液采血、健康宣教、生活护理……在工作中竭尽所能的护理患者,用心体会她们的感受,太多感动的瞬间,感觉被人需要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经过一个月的通力合作,随着患者的不断减少,我们进入休整状态,回望过去的一个多月的时光,尽是难忘不舍!

新生儿护理平台之付轶男

云霄雨霁,彩彻区明。

疫情,它来得匆匆忙忙,使我们跌跌撞撞。一夜间,随着梅花散入春泥,吉林两地封了城。疫情的突然发生让人们措手不及。繁华的街上,霎时间变得冷清起来。原本欢天喜地的人们,收起了笑容,各自回家。刚刚支援公主岭回来休整两天的我,接到科室通知作为第二批医院,立即准备,随时出发!刚刚还在兴致勃勃讨论年夜饭菜单的老公一下变得沉默不语,他已经七年没在家过年了,今年只想陪我好好过个年。他默默的起身帮我收拾东西,而后挤出笑容对我说:“老婆,加油,为你骄傲!”

27日清晨,带着领导的嘱托和满满一箱子的物资踏上征途,刚入传染病的我被分配到重症监护病房,虽然对于监护室的工作并不陌生,然而对于成人重症护理心里还是有一丝忐忑。面对气管切开、气管插管、高流量吸氧这样的重症患者,认真细致的做好每项护理操作,时刻注意患者的病情变化,保证医生及时了解患者的情况。令人欣慰的是,历经37天的同仇敌忾,春城大地新冠患者终于清零了!

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所有阴霾之下都匿蔽着柳暗花明曦光初现的希望。愿四海疫情已终,疾患永散,愿诸君平安喜乐,新年安康。

扫描


转载请注明:http://www.tenyituan.com/zbqc/zbqc/202111/13567.html


当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