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断舍离,记得先ldquo射击r

▼每周二、五直播,预约保你有收获

很多小伙伴私信我说很想开始践行断舍离,也很想尝试极简生活,却因为各种原因在原地徘徊。

其实想断舍离,想开始极简生活,真的很简单,做好这三步!

设置目标,赋予意义

第一步,知道自己做这件事的目的,赋予它一个意义!

就像我做衣橱断舍离,是想要获得一种高效的生活。就想把每天用来纠结穿什么衣服的时间用来睡觉,哈哈。

再有,为什么我要做彩妆极简呢?因为当下我的目的不是换头换脸,我只是想简单提升我的气色!过于繁杂的彩妆只会加重面部负担,会增加收纳烦恼,用不完还会过期。

有目的地去做事——效率更高,让它变得有意义——可以帮助我们走得更远!

先射击,再瞄准

第二步就是行动起来!

记得《解读基金》的作者给新基民或者准备成为新基民的朋友的建议——“准备、射击、瞄准”,而不是“准备、瞄准、射击”!

是的,我们不行动就永远进不了场就无法感同身受,而且凡事不可能有准备充分的那天!

关于“准备、瞄准、射击”这点我深有感触,说两个例子。

一个关于理财。

就像买基金,如果我一直觉得自己知识欠缺,迟迟不入局,最后可能理论90分,实操永远0分。还好储备了一些理论就开始“射击”,才有了越来越多的“子弹”。

年疫情期间我在家系统学习股票知识,但是一直到现在也没开户,我早就没有买股票的动力了,最后不了了之。虽然从目前股市来说当时没进场是正确的哈。

另一个例子就是极简这件事。

我之前分享过极简两年的感受,更多金钱、更多时间、更多精力……那些是我“进场”后才有的感受。

当然“进场”后我也在不断调整,断舍离没有一蹴而就,整理也没有统一的教条,每个人的理解和认知都是不一样的。调整是为了找到更适合自己的!

不要再羡慕别人了,自己去主导吧,行动起来!

广而告之

第三步就是大大方方告诉周边的人你在做的事。

这个时候你肯定会听到不同的声音,要么你被这些声音劝退,要么你勇往直前直到达成目标!所以这一步也是一个行为筛选的好方法。

最后,欢迎加入断舍离,欢迎开始极简生活,我会陪着你!

近期直播:《旅行“纳”些事!》

??点击下方预约??

静小慢




转载请注明:http://www.tenyituan.com/zybs/zybs/202207/14334.html


当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