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年中国手机游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年中国手机游戏用户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年6月,我国使用手机上网玩游戏的用户规模达到2.67亿,游戏设备与网络环境不断优化,游戏类型呈多样化发展,用户游戏付费能力有了显著提升。手机游戏用户规模稳定增长,用户日趋成熟在经过了年的高速增长之后,目前国内以手机游戏为主的移动游戏市场已经进入发展相对平稳的成熟期,用户规模和使用率呈稳定增长趋势。CNNIC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年6月,我国使用手机上网玩游戏的用户规模达到2.67亿,较去年底增长了万,占整体手机网民的45%。

CNNIC对年上半年新增用户的年龄分析发现,新增的移动游戏用户依然以中青年用户为主要群体,20-39岁用户占到所有新用户的83.4%。得益于智能手机的普及、3G/4G网络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以及用户收入水平的提高,年我国网民在使用移动设备玩游戏时拥有更多游戏类型的选择,为游戏支付更多费用的意愿也有所增加。

从用户接触手机或平板电脑游戏的时间来看,目前国内移动游戏用户规模相对稳定,新用户增长趋缓。接触移动游戏时间在三年以上的用户占比超过50%,随着游戏经验的增加,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具备对游戏品质好坏的鉴别能力,对游戏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

设备与网络环境不断优化,用户体验感增强由于网络环境对手机网络游戏的流畅性有很大影响,因此更多用户倾向于在良好的网络环境下进行游戏。《报告》显示,87.3%的用户选择在有Wi-Fi的环境下玩手机游戏;使用过3G/4G网络的用户占比也分别达到了33.6%和35.7%;仅有16.8%的用户会在体验较差的2G环境下玩游戏。

手机屏幕的增大对于提升手机视频和手机游戏的体验具有明显效果,因此越来越多的手机游戏用户为此更换大屏幕手机。《报告》数据表明,使用4.7英寸以上屏幕手机的用户占比高达47.5%,使用4-4.7英寸屏幕手机的用户占比达27.1%,而使用4英寸屏幕以下手机的用户为25.3%。大屏幕手机成为市场主流的趋势使得其与平板电脑之间的界限日趋模糊。

由于手机游戏的兴起,与之配套的游戏手柄等外接设备开始得到很多硬件厂商的


转载请注明:http://www.tenyituan.com/zybs/202008/10212.html


当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