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视角游戏大热年韩国新游趋势盘

 虽然年韩国端游市场发展渐缓,新游数量有所下降,但NCsoft、NEXON等老牌游戏公司在沉寂多年后,终于开始放大了,因此年势必会到来一波新的韩游热潮。那么年的韩国游戏又有什么特点呢?一起来了解下吧。(文:森然小雨)

  老游戏难以超越

  年有不少韩服游戏公测,如备受期待的《黑色沙漠》,DNF制作人独立后的新作《最强军团》,以及颇具特点的《封印者》、《恶魔契约》等等,这些游戏的共同特点是在初期表现颇为强势,后劲略显不足,难以超越老一辈作品。

  从网吧排行上来看,MOBA游戏依然以LOL万年不动的稳居排行榜榜首,3DMMORPG被《永恒之塔》、《剑灵》、《天堂》NCsoft旗下3大金刚所垄断,刷图类的游戏DNF一枝独秀,射击游戏《突击风暴》不遑多让,体育类游戏《FIFAOL3》笑傲江湖。

年上线的《黑色沙漠》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

  NCsoft、NEXON独挑大梁

  近些年受手游热的影响,新端游的数量变少。但年依然有多款值得期待的大作公布,其中以老牌厂商NCsoft和NEXON的产品居多。

  《剑灵》开发商NCsoft两款产品为《NC全明星》以及《Project魂》。《NC全明星》是款2.5D俯视角射击游戏,15分钟一局,节奏非常快。游戏融合了NCsoft旗下多名知名角色,如《剑灵》里的火炮兰、秦义绝,《永恒之塔》的火神殿Boss等等。

  NCsoft的另一款机甲射击MMORPG《Project魂》,被官方称作是《剑灵》接班人。该作由虚幻4引擎打造,号称“下一代电影院”,即游戏画面能带给玩家如同电影般的体验。而另一款大作《天堂永恒》也在今年放出了新情报,预计年公测。

  年,DNF的开发商NEXON的主打产品包括《冒险岛2》、《攻壳机动队OL》以及动漫风的《兽神学院》,《冒险岛2》主打开放性玩法,《攻壳机动队OL》由知名动漫IP改编,而《兽神学院》画面风格小清新,可以说各有特色。此外,NEXON还有一款动漫风产品处于研发状态,今年会上线,那就是《佩里亚战记》。

  俯视角游戏大热,3DMMO数量较少

  年测试的新游中,俯视角游戏占了很大的比例,如《救世之树》,《冒险岛2》,《NC全明星》、《恶魔契约》、《失落的方舟》等等。这可能和当初的《暗黑3》热有很大关系,当年《暗黑3》红透半边天的时候,这些游戏立项,如今研发接近尾声。

年黑马游戏《失落的方舟》

  重量级3D端游再难现

  继《剑灵》公测之后,就鲜有大型3D端游问世了,年也是如此。《黑色沙漠》虽然呼声很高,但复杂的玩法注定门槛较高,难以引领时代潮流。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大型3D端游研发成本太高,而如今端游发展放缓,游戏公司也不愿意投入大精力用数年来开发一款游戏,而是转型做投入少见效快的手游了。

老一辈的剑灵至今没有新游能超越

  大批知名IP改编手游即将进入中国

  年,由知名IP改编的大批手游产品,或公布,或上线,包括《冒险岛》、《洛奇》、《剑灵》、《永恒之塔》、《疾风之刃》等等。而在年,其中的很多产品将进入中国。

《冒险岛》改编的手游《口袋冒险岛》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


转载请注明:http://www.tenyituan.com/zbqc/zbqc/202007/10198.html


当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