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10万腾讯ldquo挖出rdq

撰文

李娜

编辑

简佳

神奇,腾讯看中了西安一家成立仅1年半,注册资本仅仅只有10万元的小游戏公司。

1月18日,大厂腾讯入股西安四维八方的消息不胫而走,从工商信息看到,该公司新增股东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0%,注册资本增至12.5万元。

01

团队来自上海交大

关于西安四维八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开宣传很少,不过可以明确这是一家动漫游戏开发商,主营业务包括数字文化创意软件开发、动漫游戏开发、玩具、动漫及游艺用品销售以及软件外包服务等。目前有自己的自主知识产品核心技术和自主研发的游戏引擎,像这种小而新锐的游戏公司市场上雨后春笋。目前四维八方还以手游开发为主,重点开发方向为射击细分类手游市场。

西安的投资圈对这家公司稍感陌生,其一是标的太小成立时间太短,其二是其实这是一家从上海游来的公司。

思维八方第一大股东是上海竹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持股40%。这家公司成立时间也不长(年),可以判断这是一个初创团队,其总部位于上海,游戏业务分布在上海、西安、广州、成都、北京、杭州等各个地区,涉及到的产品类型有次世代动作二次元RPG手游、中度休闲放置类卡牌手游、第三人称视角短局制战术射击手游、轻度修仙模拟经营类手游、二次元三消卡牌RPG手游等。

每年都会涌现大批这样的初创游戏公司,那么其特点是什么?又为什么会被腾讯相中?我们认为人的因素是核心原因。

据介绍该团队90%为专业技术人员,主创人员均具有12年以上资深的网络游戏行业经验,都曾参与过多款风靡全国的网络游戏开发工作。比如思维八方持股8%的联合创始人甘亮平,曾隶属上市公司恺英网络合作产品事业部,主要负责恺英娱乐事业群的游戏以及板栗娱乐的对外合作项目。

进一步仔细观察,关键信息浮现:其创始人员毕业于上海交大,并且和高校有着深入的连接。

上海交大的


转载请注明:http://www.tenyituan.com/slfz/slfz/202206/14209.html


当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