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护理新生儿

如何护理新生儿

Howtocareforanewborn

生活护理

平时要做好卫生清洁,帮宝妈做乳房护理、煲汤、营养配餐、沐浴擦身。对婴儿、换尿布、洗澡、洗涮婴儿用品。

专业护理

给宝宝测量体温,给宝宝的脐带进行消毒,对尿布、毛巾、奶瓶等宝宝所使用的生活用品进行清洗、消毒,要注意二便三浴,观察宝宝黄疸消退等情况。

宝宝常见病护理

观察宝宝的大小便是否是正常的,宝宝的身体是否异常,预防尿布疹、鹅口疮等这些常见病的发生,如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提醒宝妈,一起协助治疗。

宝宝潜能开发

为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和协调力,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潜能开发,酌情给宝宝做抚触、游泳和宝宝健身操,并指导宝妈掌握一些技能。当宝宝睡觉时宝妈也应当和宝宝一起休息。宝宝做每件事时都要和他讲道理,和宝宝多沟通,教他们唱儿歌,多进行情感上的交流。这样长大后的宝宝会能更懂得一些道理,更有同理心和爱心。

一个宝宝的好与坏,身体和心理是否健康、智商、情商的高低,长大后是否成才,都与宝妈的胎教和宝宝出生后每天的教育和影响是分不开的。从宝宝出生的开始,母爱就一直是宝宝成长最重要的因素,日后的发育成长也会截然不同。

作为宝妈生完孩子后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接下来就要用自己的乳汁来哺育宝宝。在做月子期间宝妈们最主要的事就是恢复好体力,按需哺乳。

月嫂月嫂月子少不了,做个好月子,幸福一辈子!

易群乐家政

家政

客服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收录于话题#个上一篇下一篇


转载请注明:http://www.tenyituan.com/slfz/slfz/202112/13710.html


当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