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护理之二新生儿可以吹空调吗

关于新生儿的护理向来都是宝爸宝妈们的头号难题。尤其是一到夏天,还要考虑给宝宝一个凉爽的环境。今天我们就来讨论第二个问题,新生儿可以吹空调吗?

1.夏季,婴儿也是可以吹空调的,只是要适度,掌握好婴儿吹空调所需要的注意事项,也就不用担心夏季如何给宝宝一个凉爽的环境了。宝宝不同于大人,身体的体温调节机制不完善,所以一般室内空调的温度低于室外6到7度左右既可以;如果室外温度不高时,一般低于室外3到5度为宜,风速也不要过强或对这宝宝吹。在开空调时,应先让宝宝进入房间再打开,出去的时候则要等到房间温度慢慢回升再出去,避免温度差过大,宝宝适应不了。

2.空调的一个降温要求就是要在密闭的空间内,所以空气无法正常的流通,室内的空气会相对浑浊,细菌含量也会增多,所以宝宝在使用空调降温的时候,要避免这个因素。空调不要一直开着,要将室内的门窗都适当的开一下,不能总是关闭着,空调房间定时开窗通风,空气流通,以免滋生细菌。

3.婴儿时期是人体含水量最高的一个阶段,但这时期宝宝的皮肤水分调节能力远不如成年人,所以在干燥的空调房里水分的流失情况会更严重。家长要给宝宝定时补充水分,可以在室内添加一个加湿器,保持空气的湿润。理想的房间湿度是50-60%,在梅雨季节及最近的多雨季节,湿度很高,需要除湿。除湿。除湿。没有听错,是除湿哦!不然太高湿度下空气不易流通,局部的病原菌浓度会过高。比如肠道病毒在潮湿环境下的生存期明显延长,所以高湿度下就容易造成肠道病毒反复感染和迁延不愈了。

4.宝宝待在空调房里,家长还要注意宝宝的保暖问题,特别是在宝宝午睡的时候,要给宝宝盖好被子。如果宝宝有踢被子的习惯,家长更要格外的注意,防止宝宝睡着时受凉。

最后,祝每一个小天使都健健康康成长!宁波医院东部院区医院。医院医疗大楼8B病区,温馨的病房,整洁的环境,有一群富有爱心和高超技术的医护团队!科室联系-请识别下方的


转载请注明:http://www.tenyituan.com/slfz/slfz/202112/13638.html


当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