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护理读懂宝宝的哭声也是爸爸妈妈

友谊孕期课堂孕妈妈与新生儿的成长学园读懂宝宝的哭声

新生儿会通过哭来表达需求,爸爸妈妈要慢慢读懂宝宝不同的哭声所表达的意思,比如:饿了?困了?尿了?

新生儿期,宝宝会通过哭声来与父母进行交流,各种原因引起的哭声都是相同的音调,父母无法区别。

但1个月后哭声会出现分化,细心的爸爸妈妈妈妈就会区别这种哭声表示饥饿,而另一种哭声表示疼痛。

当父母听到宝宝第一声啼哭时,倾听就开始了。宝宝的哭声传达许多的信息:饥饿、疲倦、疼痛、厌倦或恐惧。

除了用耳朵,父母也需要用眼睛,因为宝宝很快就会开始使用肢体语言,如用微笑表达“我很高兴”,扭过身去的意思是说:“我生气了”等。

-End-

相关内容

新生儿护理—宝宝的交流能力,可以这样锻炼起来

新生儿护理—宝宝皮肤感觉的家庭训练

新生儿护理—刚出生的宝宝有没有痛觉?

新生儿护理—宝宝的嗅觉与味觉

新生儿护理—宝宝“听”能力的家庭训练

新生儿护理—宝宝“听”的能力是怎么发展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觉得文章不错,欢迎“在看”,转发分享哦~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收录于话题#个上一篇下一篇


转载请注明:http://www.tenyituan.com/slfz/slfz/202112/13628.html


当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