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基本知识-有分数

   在國際性的賽事中每一個距離分數以三十六支箭得分總和計算,每六箭(或三箭)為一組,分六組(或十二組)進行。這部分內容主要介紹國際性賽事的一般計分規則。

射击

 

    1)射击比賽一般採用五色十環靶面;

    2)及三色五環靶面。

    3)常用的靶面直徑分122cm、80cm、60cm、40cm。

    4)在靶面中心10環內的小環稱「內10環」,作用是在同分時分辨名次。(在複合弓的室內賽事中,「內10環」作10環,10環當作9環。)

    計分的方式是以每箭中靶後箭杆所嵌位置計算環數,最高績分是10環,最低績分是1環。 在績分記錄完畢前,所有人(包括運動員、裁判員及工作人員等)均不可觸動靶腳、靶、靶面、靶上及地上的箭支。



转载请注明:http://www.tenyituan.com/slfz/slfz/201501/15.html


当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