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出现的问题及其处理方法(2)

   《推弓动作》

    1、采用低推弓方法的运动员容易出现的错误

    (1)推弓的着力点不是在桡腕关节中部而是到了下部,形成了手掌的根部推弓,使推弓的着力点远离了弓的中心部位。这样在发射时弓不能平行地弹出,而是弓的下部分先弹出,影响了箭的正常飞行,易造成箭偏高。

    (2)推弓的着力点变化虽然不大,但用力的方向发生了变化,不完全是水平用力,而产生了一个向下压的力。这样在发射时弓不是平行的弹出,而是弓的上半部先弹出,形成了弓“点头”的错误的动作,影响箭的正常飞行,易造成箭偏低。

    处理方法:

    一是要注意最初的推弓,做到对位推弓。而是开弓后要始终保持水平方向用力,防止出现推弓手上推和下压的力。

    2、屈指肌参与握弓的错误动作

    屈指肌参与握弓,时整个推弓手变得十分紧张,这不仅影响到推弓手本身的正确用力,而且会影响到整个持弓臂前撑用力,易造成持弓臂回缩的错误动作。

    处理方法:

    推弓手的屈指肌不仅不要参与工作,而且要做到最大3、持弓臂前臂的前端过伸地进入弓的平面限度放松,手指既不要用力弯曲,也不要用力伸直。

    3、持弓臂前臂的前端过深地进入弓的平面,弓把位于前臂纵轴的左侧,使桡腕关节中心部位离开了弓的中心部位。这样推弓比较省力,可是它改变了持弓臂的用力方向。

    处理方法:

    首先是要做到对位推弓,其次是保持好前撑直线力的用力方向。若使用光弓或不配备防震器的弓,应采用“握弓”的方法,否则弓在撒放和发射过程中会在手里乱跳,影响箭的正常飞行。即使时采用“握弓”也是以推为主,以握为辅。如果握的太紧,对持弓臂的前撑用力和箭的飞行都有不良影响。



转载请注明:http://www.tenyituan.com/slfz/slfz/201501/12.html


当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