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奥运领奖台安踏的世界进击之路

彭洋医术怎么样 http://m.39.net/news/a_9448678.html
我开通视频号啦!作者:李迎来源:电商报Pro(ID:kandianshang)北京冬奥会马上就要开始了。一直以来,大型运动会不仅是运动员们的主场,也是各类运动品牌的秀场。以年北京奥运会为分水岭,在此之前,中国代表队的领奖服由李宁包揽,在此之后,这个角色变成了安踏。而安踏的市值,也在与中国奥委会合作的14个年头里,从40多亿港元增长到多亿港元,成为国内运动服饰的龙头。拿下如此高规格且极具商业价值的顶级赛事,并且与奥运项目、国家队进行深度绑定,安踏究竟是怎样一步步甩开竞争对手的呢?李宁包揽奥运的时候,安踏只是个“草根品牌”

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代表队第一次穿上自家的领奖服,站上领奖台。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使用外国体育品牌的历史,宣告结束。

和奥运健将一起共享荣誉、见证历史的,是中国本土运动品牌,李宁。它的创始人,是中国第一代体操王子,在年洛杉矶奥运会摘得三金两银一铜的李宁。

同样是在年,安踏只是福建晋江一户丁姓人家创办的小制鞋作坊,招牌还是前一年才挂上的。

这家制鞋作坊的主人,有个儿子,名叫丁世忠,也就是日后在安踏执牛耳的关键人物。

如果说那个时候,李宁是全民偶像,给祖国带来骄傲;那么岁的丁世忠,就是他父亲的骄傲,在整个陈埭镇为丁家长了脸。

丁世忠17岁的时候,背着从家里带出来的双鞋,和父亲拗不过他拿出的一万块钱,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北京。

在外闯荡4年后,他带着挣下的0万,在1年回到家乡,不仅父亲从此对他另眼相看,邻里街坊也都惊异于他生意上的禀赋。

不过那个时候,他们绝不会想到,有一天,小镇青年丁世忠会和那个李宁正面PK。

丁世忠凭借在北京闯荡,学到的商业逻辑和品牌意识,把自家鞋厂的批发部,慢慢开遍了全国。

既有品牌,又有渠道,得益于这种代理分销模式,安踏挺过了7年和年连续两次金融危机。在他身后,有无数倒下后再没能爬起的代工厂子。

而安踏之所以能挺过来,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9年,丁世忠力排众议,拿出安踏年利润的0%共80万,请到乒乓球运动员孔令辉为安踏代言。第二年,他又想借助悉尼奥运会的热潮,在央视体育频道黄金时段投放安踏的广告,所有人都反对。

当时的央视广告,只有很有实力的企业才能投得起,安踏在实力上根本不匹配。年时,安踏的销售规模只有一亿多一点,利润只有几百万。

丁世忠再一次力排众议,花了万重金买下央视体育频道黄金时段的广告位。最后,奥运期间的广告费用加起来,投了将近一千万。这对安踏来说是个很大的节点,就看能不能跨过去。

年,悉尼奥运会,世纪之战,孔令辉在男单决赛一举夺金,实现了大满贯。

安踏因此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一个大家都不认识的品牌,变得家喻户晓。

中国开始


转载请注明:http://www.tenyituan.com/bsjs/bsjs/202205/14116.html


当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