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全球告急,发源地并不在武汉,华

源自人民日报

国外已经有47个国家确诊,昨天是41个!一天新增6个国家!

全国疫情稳定下降!全球疫情开始升级!

韩国已近是日本人数2倍

意大利确诊人数快速上升

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回复:据查询信息系统,我市登记报告最早的新冠肺炎患者为陈某,发病时间为年12月8日。患者否认去过华南海鲜市场。

湖北省卫生统计与信息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授宇传华,目前正在对武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分析。他告诉健康时报记者,发现了越来越多12月8日之前的病例数据。11月有两个患者病例,发病时间分别是年11月14日和11月21日,12月8日之前,也有五六个病例。其中,一位11月底发病患者,12月2号住院,临床诊断为肺炎。

2月27日上午,广州医科大学举办疫情防控专场新闻通气会。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院士表示,我们团队之前预测高峰在2月中接近2月底,到了2月15日,数字果然下来了。我们有信心,新冠疫情4月底基本控制。钟南山表示,对疫情的预测,我们首先考虑中国,没考虑国外,现在国外出现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7thCISMMilitaryWorldGames),简称“武汉军运会”,于年10月18日至27日在中国武汉举行,赛期10天,共设置射击、游泳、田径、篮球等27个大项、个小项,来自个国家的名军人报名参加,是世界军人运动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影响力最广的一次运动会。

联想到上面宇传华教授的最新统计分析所得到的时间点:11月14日,发生一例,新冠的潜伏期正好在其中!

有分析认为,武汉有可能不是新冠病毒发源地,而有可能是年武汉军运会或其他节点带进来的。

  武汉军运会于年10月18日至27日举行,赛期10天。美方派出了名酱油兵参赛。或者说美国这次就不是来比赛的,而是来旅游的。

  堂堂世界第一军事强国,竟然一块金牌没拿到,而中国拿了枚金牌!奖牌排名,中国第一,美国第35名!中欧小国斯洛文尼亚、非洲纳米比亚都遥遥领先美国!

  但比赛中的糟糕表现,没有影响美国酱油兵游玩武汉的心情。

  他们成群结队,两个一群、三个一伙地搭档,在武汉街头四处游玩,招摇过市。

  而军运会美方招待所所在的位置,就在华南海鲜城不远。这些美国酱油兵刚走,武汉疫情就开始了。

  在加拿大,本周四刚刚确诊了第9例新冠病毒的患者。可怕的是,她完全没有过中国旅行史,只是在1月份的时候去过伊朗。加拿大当地卫生官员表示,这是该省第一例和中国没有任何联系的病例。而且这个病例的出现,很可能带来非常广泛的传播。

  据伊朗的报道,伊朗患者没接触过中国人,似乎新冠病毒从天而降至伊朗,但在中东是有大批美国人的。而且,美国人与伊朗人在年武汉军运会同场竞技的。

  还正巧,就在武汉军运会期间,有报道说前后有五名外籍运动员因身患输入性传染病,在比赛期间被送医院。具体报道如下图:

  

 日本朝日电视台的一篇播报引起网民广泛的   近期,美国正遭受流感侵袭,本季度已有万名流感患者,死亡人数也已达1.4万人。报道称,当调查这些疑似流感患者的体检结果时发现,很多人并非患有流感。该台称,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曾表示“新冠肺炎和流感的症状十分相似”。

据悉,2月23日20点,医院院长张定宇在电话里明确回复记者:“武汉军运会期间,我们接收的五名外籍运动员,患的都是疟疾。”疟疾是一种蚊虫叮咬或患者输入带有疟原虫血液引起的传染性疾病,主要症状为发热畏寒,食欲不振,与新冠肺炎无关。而此次新冠治疗效果最好的药,就是治疗疟疾的!当时是不知道新冠,但以对待疟疾的方式治好了,现在是知道了,开始大量用治疗疟疾的药治愈新冠!磷酸氯喹已经发挥重要作用,并获得科技部认可!比美国所谓的神药不知强多少倍!美国目前仅治愈了3人,治愈率仅5%,而中国队湖北以外的地方目前治愈率75%左右,且还在提高!

外国的治愈率

基因测序定辈分显示武汉不是发源地

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从基因测序的角度给我们带来了这篇科学论文,直接推翻了华南海鲜市场是第一案发现场的结论。

华南海鲜市场虽然是个野味市场,但很可能是背锅侠!

基因测序定辈分

人类在所有93个测定样本中找到了个变异点(0.41%序列长度),其中个位于基因序列编码中。

将这93个样本排序,就很容易得出他们的辈分关系。这个排序的方法相当复杂,好在科学家已经帮我们把辈分都排好了,我们看图就可以了:

93个样本,58种病毒,被科研人员分成5组,以世代顺序从上到下排列。最上边的是祖宗,最下边的是孙子。

孙子那里不用看了,因为我们的目标是——找到病毒的祖宗,也就是网络上流行的“零号病人”。

这里必须指出,“零号病人”是个翻译错误。原文是“PatientO”,这个“O”一般读作“欧米伽”,以区别于数字“0”。可以理解为“原发病人”。

不管怎么样,找出“原发病人”对我们的疾病防控是很有帮助的。那么这位“病人”(可能还不是人)有什么线索呢?

我们主要看第一组,也就是A组。大家可简化的认为:最早的病毒祖宗就是mv1(原发病例),病人目前还没有发现,它演化出来的H13和H38共同孕育了第二代病毒H3(杂交?)。而H3又演化为H1。

通俗理解,病毒mv1是祖宗,H13和H38是爷爷奶奶,H3是爸爸,H1是儿子。分别对应A、B、C三个组。

下图就是论文中的病毒演化路径:

那么,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爆发的到底是哪一个呢?

H1,也就是图中的C组!

比C组更早的B组H3在武汉只有一个样本,而且这个样本和华南海鲜市场无关!

显然,这个研究结果完全否定了华南海鲜市场是病毒发源地的说法。甚至武汉也不一定就是原发地,因为H3样本只有一例,更古老的H38和H13一个没有。

找到“孙子”没找到“爷爷”,这就奇怪了,病毒虽然在人传人的过程中会发生变异,但无论如何总该有点古老的单倍型样本保存下来。比如H3这个样本最早取样时间是1月,最晚是2月,横跨了一个月时间和四个国家。

研究样品采集时间表:请注意三角形的H3

原发地没有最古老的病毒株,这明显是不符合逻辑的!

既然H3可以从1月初流行到2月初,就算武汉的H1样本把H3覆盖了,全国其他地区的输入病例总该有吧?

广东能找到最早的H13,全国其他地区找不到他的后代H3?武汉新冠肺炎竟然是有孙子没爷爷的“弃儿”,你说怪不怪?

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现在在流行的H1样本是由某个病人带去华南海鲜市场,然后爆发的!H3及上一代的H13和H38很可能就没在武汉爆发。

由于H3患者由于数量远小于华南海鲜市场的H1患者,因此样本数太少,科研人员找不到。但海外病例稀少,所以被翻了出来。

这是唯一可以解释武汉是原发地的逻辑。

那么……武汉有没有可能就不是原发地呢?有!

演化关系图中给出了可能性:

在第一代病毒的地理分布中,H13衍生了好几个分支,H52、H53传到了日本,H35传到美国。但是!这三种病毒都没有在武汉本地的样本中出现过!武汉有第三代病毒样本,没有第一代,第二代样本只有一个,这就不能排除病毒外来的可能性。

基因测序不会说谎,病毒很可能在更早的时候就已经从祖宗mv1分化成了两条乃至更多条演化线,武汉也许只是其中一条分支。在武汉H1流行前,H13、H38已经在其他地区悄悄流行了。

当研究人员将全世界的样本按国别排列之后:

第一代A组(绿色)在中国的病例稀少,只在广东发现过。但是却在美国和日本发现了!

病毒演化的第二代B组(蓝色)在中国只有1例,也就是武汉的那一例。但是在欧洲、美国、澳洲、越南、中国台湾、韩国遍地开花!

更有意思的是,中国的病毒株相当的纯洁,大部分都是红色的H1系,而美国竟然把病毒祖孙照单全收,全部五组样本都可以找到,比例还很均匀!

美国那边发现的是初代,而中国爆发的是第三、第二代!

中国信自己!

早日胜战疫!

中国出援手!

全球都受益!

疫情相关文章精选:

1:亲爱的孩子们,他日长大做科研,不要只为发文章,要为人民不再遭受这样的祸患努力

2.老乡鸡董事怒手撕联名信:疫情损失5个亿,卖房卖车也要让1.6万员工有饭吃!

3.大数据:春天来了!预计5天到达拐点!

4.关于新冠肺炎的一切

5.陈春花:疫情对经济影响和企业对策建议

6.上海药物研究所:双黄莲抑制新冠,吉尔阴预防非典,治疗老痴!宇宙最强所!

7.钟南山:世上所有疾病都是假象,读完醍醐灌顶!

8.正确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关闭活禽市场、吸烟喝酒等这8个预防方法不靠谱!

9.食用野生动物会怎样?男子脑里长11厘米长寄生虫

10.节后返程防感染,这波神操作一定要看!

11.68家农牧企业捐赠近6亿现金和物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12.各位!有点不对劲,对比美国年的H1N1病毒和中国年的冠状病毒

13.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

14.细胞战斗实录!新冠原来是这样被治愈的

15.庚子开年,过得像章回小说一样(欲知后事如何,请看留言分解!)




转载请注明:http://www.tenyituan.com/bsgz/202007/10122.html


当前时间: